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力保两高管/和解排放门 大众支付约7000万达成和解

易车 佚名

|
  
易车讯 此前德国检察机关因“排放门”事件,起诉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以及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称此二人未能在“排放门”事件发生后及时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涉嫌操控市场。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同意支付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993万元),与德国检察机关达成和解。
 在大众发表的声明中,大众集团表示在2015年“排放门”出现时,其二人分别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他们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也没有违背大众汽车集团所赋予他们的责任,法律责任不应由他们去承担,所以大众汽车集团选择支付罚款。
  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于2015年7月加入大众集团,“排放门”爆发后,集团选择让迪斯掌舵,迅速消除负面影响,稳定局面,平息多名高管入狱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赫伯特·迪斯大举推动大众电气化发展,大众ID.3、ID.4、Taycan、奥迪e-tron等纯电动车型逐一亮相,并宣布MEB平台向第三方开放,成功吸引多家汽车制造企业使用该平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