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涉嫌虚假宣传Autopilot功能 特斯拉在德遭控告

盖世汽车 佚名

|
  据外媒报道,德国一家消费者保护机构Wettbewerbszentrale对特斯拉申请了禁令,因为该机构认为特斯拉有关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软件包功能的说法是不正确的。Wettbewerbszentrale是德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跨境自律监管机构,会对不公平竞争采取行动。
  Wettbewerbszentrale表示已经在慕尼黑申请了对特斯拉的禁令,该机构批评特斯拉各种广告中都含有“包括autopilot,自动驾驶的潜力或今年年底”,驾驶特斯拉提供辅助功能的特定车型在城镇中自动驾驶等字眼,具有误导意味。
  该机构还对特斯拉在官网上发表的一些言论有异议,他们认为,“今年年底”可以购买自动驾驶汽车的言论属于虚假广告。
  在Wettbewerbszentrale看来,以此种方式宣传会给人感觉,到2019年年底,此类汽车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而且这种感觉在“到今年年底,在城镇中自动驾驶”的言论中得到了强化。
  即使现在还没到年底,Wettbewerbszentrale认为由于德国的规定,特斯拉不可能在今年年底提供该功能。事实上,宣传中提到的有些功能是无法实现的,因为德国道路交通法规禁止此类功能在道路交通上使用,而且要到2019年底才可使用。因此,消费者可能无法购买到具备此类功能(如,在城市地区或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的汽车。
  实际上,特斯拉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的还是一个类似于Autopilot的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仍需要人类监督,将用于城市驾驶而不只是高速公路驾驶情境。
  此外,特斯拉在配置中也提出了警示信息:
  目前启用的功能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无法让车辆自动驾驶。激活和使用此类功能的可靠性远远超过人类驾驶的可靠性,这一点可以从数十亿英里的驾驶经验以及监管机构的批准(在某些管辖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获得批准)中获知。随着自动驾驶功能的不断发展,汽车会通过无线软件更新不断升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