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10月召回7.59万辆 起亚“旧伤未愈”再召回

经济日报 佚名

|
  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发布6起公告,涉及5个品牌的75900辆汽车被召回,同比下降90.50%,环比下降87.43%,召回数量回落至历史低点。
  因“机油升高”问题未妥善解决,起亚二次召回69324辆KX5汽车,使得韩系车成为10月召回“冠军”,占比91.34%;同时,3起安全气囊相关召回,令安全气囊的安全性备受质疑。此外,针对频现的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进一步加强召回管理。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10月发布的召回公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19年10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5个品牌累计发布6起公告,共计召回汽车75900辆,同比下降90.50%,环比下降87.43%。
  整体来看,10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数量快速回落至历史低点。其中,因“机油升高”问题未妥善解决,起亚再次召回69324辆KX5汽车,使得韩系车成为10月召回“冠军”,占比91.34%;德系4品牌召回汽车5909辆,占比7.79%;日系召回667辆,占比0.88%。
  机油升高、动力下降 起亚KX5“旧伤未愈”
  具体来看,此次召回的69324辆起亚KX5,是对去年11月召回车辆的二次召回。去年11月,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将召回68567辆搭载GAMMA 1.6T-GDI发动机的KX5汽车,召回原因在于“机油升高”。
  而此次召回,则是在抑制机油液面增高的同时,消除上次召回带来的动力性下降问题。论坛中,有不少车主表示“自从去年底召回升级后,车辆就出现起步顿挫,油耗增高、动力减弱”的问题,并期待再次召回。
  对此,东风悦达起亚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有温控阀的发动机上水管,并升级ECU程序;同时,还将对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进行终身免费质量保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