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买长安“路虎发现”送京牌?揭秘免摇号幕后原因

网上车市 佚名

|
  网上车市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汽车经销商,其中长安欧尚品牌正在销售一批货车版X70A(其尾部造型酷似老款的路虎发现),官方售价为5.19万元,经销商的销售话术可直接上北京牌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说到这儿,相信很多没有北京购车指标的朋友都心动了,果真有这种好事儿吗?  

  

  ※诱导消费者购买黑色货车版X70A,称其改装为乘用车后更逼真  

  1.以5字头轻型货车混淆概念充当6、7字头乘用车  

    

  长安欧尚4S店销售人员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透露,由于北京市的摇号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乘用车的时候需要进行摇号。但购买此类货车则可以直接办理蓝色牌照无需摇号,作为主机厂的长安欧尚具备生产小型货车的资质,而经销商在销售环节也不存在任何违法行为。问题则出现在了经销商利用X70货车版、乘用车版外观内饰基本一致,将一台货车逆向改装为乘用车不易被交警察觉这一漏洞上,可以说是将潜在的法律法规风险转嫁给了消费者。
  长安欧尚经销商表示:货车版X70A提供黑、棕、白3种车漆颜色。并极力推荐购买黑色款,称从轻型货车,改装为乘用车后效果最接近原始车辆,不易被交警发现。在终端售价的基础上需要交5,000元的改装费用,一周左右就能上牌。更为贴心的是其店内就可以提供商改乘(货车改乘用车的服务,将后排封闭式车窗改为明窗,去掉副驾车门喷字的服务,周期为5天左右,后续验车也由经销商代办。
  2.淡化使用风险此类车型若上路,后果需要车主承担  

  对于后续使用过程中面临的多重隐患,该销售人员称:进入北京五环内若被拍到,一次顶多扣100块钱,不会进行扣分处罚,之前卖出的其他同款车型也没有出现过被交警查车的情况,但事实果真如其所说的那样省心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