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8月召回127.9万辆创新高 高田气囊“剪不断理还乱”

经济日报 佚名

|
  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发布12起公告,涉及9个品牌的1278742辆汽车被召回,同比增长264.58%,环比增长241.42%,成为本年单月召回数量最大月份。
  其中,因解决“机油升高”问题出现“后遗症”的400377辆现代全新途胜,被再次召回;刚从“机油门”中恢复元气的本田,上月深受高田气囊“烦扰”;“没完没了”的“高田气囊”,本月则导致奔驰召回了174176辆乘用车。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8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19年8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9个品牌累计发布12起公告,召回汽车共计1278742辆,同比增长264.58%,环比增长241.42%。
  整体来看,8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数量激增,并继5月后,再次单月召回数量突破百万辆,也成为本年单月召回数量最大月份。
  分车系来看,8月,现代一起涉及400377辆汽车的“再召回”事件,让韩系召回数量“独占鳌头”,占总量的31.31%;紧随其后,在BBA的共同“助推”下,德系品牌共召回384668辆,占总量30.08%;之后,日系2品牌召回汽车256686辆,占比20.07%;自主品牌则召回226372辆,占比17.70%;此外,美系2品牌召回汽车10639辆,占比不足1%。
  “机油门”的后遗症
  具体来看,首先聚焦至一起涉及400377辆现代全新途胜的召回事件,该起召回不仅成为8月涉及汽车数量最多的召回,占总量的31.31%,还因其召回原因而备受关注。
  其实,这已是该批车辆“再度登顶”召回榜,2018年10月,该400377辆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就曾因“机油升高”问题而被召回,并成为当月召回“冠军”。
  而本月再次召回,则源于“机油升高”的后遗症。因为在该批车辆首次召回后,众多车主都反应车辆出现了动力下降的问题,论坛中,有很多车主对此怨声载道。而厂家通过召回措施有效性验证确实发现,在车辆持续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抑制发动机机油液面增高效果不佳,并会使车辆的动力性下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